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一组织称对莫斯科发生的自杀爆炸事件负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06:3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消息说,一个自称是“伊斯兰旅”的组织31日通过互联网发布声明,声称对当天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发生的自杀爆炸事件负责,并且扬言要在俄罗斯发动更多袭击。该组织曾宣称对24日俄罗斯两架客机爆炸坠毁事件负责。

  莫斯科当地时间晚8时15分左右,莫斯科和平大街沿线里加地铁站外发生爆炸,导致至少10人死亡,51人受伤。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在爆炸现场附近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一名
携带爆炸当量相当于一公斤TNT炸弹的女子走向地铁站时遇到警察,随后转身在人群中引爆炸弹。巨大的爆炸力造成两辆汽车起火燃烧,炸弹中的铁钉和其他金属物质加强了对人员的杀伤力。(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