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民众连续第二天在纽约示威 同警察发生冲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5:43 新华网

  新华网8月31日消息 美国民众30日在纽约继续举行游行示威,并同警方发生冲突,一名便衣警察受伤,至少有10名示威者被捕。

  就在一天前,美国民众在纽约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反对布什入侵伊拉克,反对共和党人在纽约举行全国代表大会。参加那次游行的人数有10万,也有报道说是25万。这是美国历史上与党代表大会有关的最大一次示威活动。

  参加星期一游行示威的规模没有像星期天那样大,但人数也不算少。据美联社报道,几千名示威群众从联合国总部的大门口出发,向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会场麦迪逊广场花园方向进发,当他们行进到离会场只有两个街区的时侯,警方开始在街道上设置路障,示威者试图越过这些路障,同警察发生了冲突。几百名带着防暴器具和骑在马背上的警察冲进游行队伍,喊着“走开!”试图驱散群众。

  示威群众回敬说:“谁的街道?我们的街道!”

  示威群众唱起了抗议的歌曲,手中挥舞着牌子,演说者朗诵着诗词。在挥舞的牌子中间,有一个牌子是这样写的:“几十亿美元花在战争上,却没有一点给穷人。”有一名示威者高喊“法西斯主义,性别主义,反同性恋,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滚蛋。”

  组织这次游行示威的是一个名叫“穷人经济人权运动”的团体。

  星期一早些时侯,另有几千民众在曼哈顿的联邦广场聚集,人群很快就塞满了几个街区,接着他们开始游行。这支游行队伍是由争取更好居住条件、获得艾滋病资助和为无家可归者服务等一些团体组织的。

  为了保护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纽约警方出动了1万名警察,部署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地铁站和与大会有关的一些活动地点。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周围街区,禁止大多数的车辆通行。(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