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共和党大会通过党纲 力挺布什先发制人策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2: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31日电 综合法新社及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30日开幕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该党在未来四年的政策纲领。纲领以国家安全为核心,支持布什提出的“先发制人”的反恐策略。

  该纲领指出,自911以来,美国的发起的反恐战争表明,布什总统“先发制人”的策略值得信赖,他将因此而有理由获得连任。

  共和党对布什反恐政策的态度在党纲中有明确体现,认为布什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利比亚等国发动的行动成效显著,布什的反恐决心使世界变得更安全。显然,反恐战争是布什争取竞选连任的一个中心议题。

  纲领指出,美国现在要向恐怖主义宣战来保卫和平;尽管没有在伊拉克找到大杀伤性武器,但萨达姆拥有制造这种武器的能力和愿望,美国不会削减在那里的驻军或从伊拉克逃跑。

  纲领还指出,美国要同联合国和北约进行合作,但必须保证“美国的领导地位”;对于朝核问题,美国将继续施加外交压力,也不排除对朝动武的可能。

  此外,纲领还谴责了伊朗寻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支持恐怖主义的做法;在巴以冲突方面,美国表示将毫无保留地支持以色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