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大选在即 政府提防恐怖活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2:40 国际在线

  澳大利亚政府日前表示,随着澳大利亚联邦选举被正式提上日程,从8月30日开始的为期6个星期的竞选活动可能会成为恐怖活动的袭击目标。

  据美联社8月31日报道,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彼得·科斯特洛称,今年3月,西班牙大选期间就发生了马德里爆炸案,同样的情况也有可能发生在澳大利亚,因此必须警惕恐怖袭击。

  科斯特洛说:“西班牙大选期间发生的恐怖事件让澳大利亚不得不在大选期间提高警惕。”科斯特洛同时强调,恐怖分子借此机会动摇澳大利亚选举人决心的阴谋是不会得逞的。他说:“任何恐怖分子必须明白,如果他们认为通过一些恐怖袭击就可以改变澳大利亚的政策,他们就大错特错了。”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8月29日宣布,澳大利亚将在10月9日进行联邦选举,届时他将谋求连任。霍华德是布什的坚定盟友,曾向伊拉克派遣了2000人的澳大利亚部队参与美英领导的伊拉克战争。现在,仍有超过800名澳大利亚军事人员留在伊拉克。澳大利亚反对党领导人马克·莱瑟姆此前曾经表示,如果赢得大选,他将在圣诞节前从伊拉克撤回澳大利亚军队。这使澳大利亚选民面临着与西班牙大选前夕一样的情形。

  今年3月,恐怖分子制造马德里爆炸案的动机就是为了影响当时的选举结果。西班牙社会党赢得了选举,并遵照承诺从伊拉克撤军。(任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