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联党政治发烧 “正名”从道路改名下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2: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消息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联党高雄市议会党团正在推动“台湾正名从高雄出发”的计划,针对市议会通过的高雄市道路命名修正案,从“道路正名”下手,对于诸多大中国道路名称进行改名,以达所谓台湾本土性。

  政治发烧,本土化成为政治流行语,高雄市道路命名也赶本土化流行。高雄市议会在第三次定期大会通过市府所提出《高雄市道路命名及门牌编钉自治条例》修正案,其中最
主要在于修正该条例第二条有关道路命名规定。原条文对于道路命名原则包括发扬中华民族精神,宣传三民主义,纪念国家元首、元勋及伟大人物或以省份、大都市、名山、大川为原则。修正后则改为可彰显当地人文特色,延续该地区道路现有队列,适合当地地理或习惯,且具有意义为原则。

  台联党在市议员补选时达到5席,并且成立党团,新当选的3位议员更在宣誓就职时以拒绝唱国歌及向国旗与国父遗像宣誓动作,强烈表现推动“台湾正名”的“决心”。

  台联党团表示,在推动的过程中可能会有不同的意见,但是可以公投方案解决,一旦公投通过改名,市府就必须进行道路改名。(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