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协同作战能力”(CEC)项目最新进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1:0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8月25日报道] 目前,英国的"协同作战能力"(CEC)项目正为其2005年的重要节点(Main Gate submission)进行准备。

  CEC原是为美海军研制的,它是一种实时网络,可将来自装有CEC设备的平台的雷达传感器探测数据融合为一个交战图像,在每个CEC平台中共享,以获得通用的高水平态势感知。在2000年7月美国和英国签订了备忘录后,英国开始参与CEC项目,到目前为止,英国是盟
国中唯一个参与美国CEC项目的国家。

  2002年10月,在经过为期12个月的竞争性第一阶段评估后,洛克希德·马丁英国集成系统公司被英国CEC集成项目组(IPT)授予了2000万美元的第二阶段评估(AP2)合同。这个为期26个月的项目将致力于为CEC集成进英国的23型护卫舰降低技术风险,并开发一种适用的体系结构。

  为支持AP2,在英国奎奈蒂克(QinetiQ)公司的陆上试验站(LBTS)安装了CEC硬件和软件,此外,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将为此项目提供支持。

  2003年6月,在LBTS开始进行试验工作。两部966型雷达进行的试验演示了双基站的合成跟踪能力。到2003年10月底,已比计划提前完成了Outfit DNA指挥系统和1010/1011型敌我识别系统的初始集成。

  AP2试验在2004年6月底完成,洛·马公司还要完成成本核算和项目规划工作,之后,CEC集成项目组将组织对英国8艘23型护卫舰进行CEC改装,现计划到2008~2010年期间使两艘装有CEC的23型护卫舰实现初始作战能力。在2003年7月的另一份风险降低合同下,英国BAE系统公司正在考虑加速CEC集成进45型驱逐舰的日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