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报称可能还有两名自杀式袭击者藏身在莫斯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59 解放军报

  据报道,涉嫌参与8月24日两架客机坠毁事件的车臣女子阿曼塔-纳佳耶娃和萨茨塔-杰比尔汗诺娃是好朋友,另外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可能与她们一起来到莫斯科。

  经过调查证实,四名车臣妇女近一年半在车臣格罗兹尼租了一套住宅,她们靠在该市中央市场做生意维持生活。8月22日早9点,她们四个人一同乘坐一辆汽车从达吉斯坦城市哈萨维尔特出发,去向不明。据悉,纳佳耶娃和杰比尔汗诺娃可能参与了客机袭击事件,而另
外两名车臣姑娘罗扎-纳佳耶娃(阿曼塔的妹妹)和玛里亚姆-塔布罗娃至今不知身在何处,不排除她们已经身在莫斯科的可能。

  这份报道指出,从哈萨维尔特出发很容易前往北高加索地区各地,例如可以乘车先前往巴库,这只需不到一夜的时间,从那里前往莫斯科就非常近了。

  调查人员相继在罗斯托夫州图-154型客机失事现场和图-134型客机残骸中找到了爆炸物痕迹。据悉,两架飞机残骸所含爆炸物均为六素精(亦译黑索今)。车臣非法武装分子曾利用这种爆炸物制造过恐怖事件。(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