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安全专家认为美国也不能有效防止飞机被炸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59 解放军报

  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安全专家表示,俄罗斯两架飞机上周被炸坠毁的悲剧也会在美国上演,因为在美国也很少对乘客以及他们随身携带的行李包进行爆炸物检查。

  据报道,美国运输安全管理部门表示,美国机场对乘客托运的行李包进行扫描,检查是否有爆炸物。但是,大多数随身携带的行李包仅仅进行X射线扫描,而这并不能可靠地探到是否有炸弹。另外,当乘客通过金属探测器的时候,也不再进行任何炸弹扫描检测。

  因此美国安全专家认为,对于那些身上缠着炸药带的自杀性爆炸者,这些安全检查措施并不够用。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安全负责人莱尔德表示:我们不要过于自信,我们也没有防止发生这种情况的技术。(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