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以一美元从土购回曾见证日本投降的“蓝鲸”号潜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59 解放军报

  蓝鲸(Razorback)号潜艇在土耳其海军服役近31年后日前返回了美国。

  据悉,美国日前以一美元的象征价钱加上运输费用从土耳其购买了这艘潜艇,美国老兵们准备把蓝鲸号安放在阿肯色州海军博物馆,永远供人们瞻仰。据报道,共有7500名美民众日前在阿肯色河岸上欢迎蓝鲸号的回归。

  这艘编号为SS-394的潜水艇1944年下水参战,见证过1945年日本投降仪式,到今年已经服役整整60年了,9枚战斗勋章记录着它在历次战役中的英勇表现。

  1970年,美国海军决定让蓝鲸号退役,并且转手支援给了土耳其海军,一转眼又是30多年过去了,如今,已经锈迹斑驳,年过花甲的蓝鲸号,再也不能继续服役了,在一些美国老兵的努力下,土耳其又以1美元的价格把它卖回给了美国。(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