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索科尔试验设计局已研制出轨道发射无人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59 解放军报

  位于俄罗斯喀山的索科尔(Sokol)试验设计局已开发出一种用于实时监视和数据传输的无人机系统。

  该无人机、发射器和其他系统是在位于Zhukovskiy的Kulon-2企业协助下开发的。Sokol总经理AlexanderGomzin说,该无人机命名索科尔(Sokol),是一种两用系统,适于民用,如边界巡逻、管网安全和生态监控,也可作为标准的军事应用,包括战术级信息搜集、电
子战和瞄准。

  每套索科尔系统包括3架无人机、一个无线电通信链路、一个地形定向系统、一套陆基地面站、一套发射装置和一个带有支持装置的道轨。该系统的车载控制装置可依据飞行任务而改变。摄像工作由TV和红外摄像机完成。

  该无人机在构型上使其飞行准备时间在30分钟之内,由3人组成的运行机组人员操纵。每架无人机的成本不超过25000美元。

  该无人机的起飞重量为30千克,翼展3.7米,长1.7米,高0.67米。装一台发动机,功率8马力。索科尔无人机的耐航时间为5小时。该无人机代有软件制导返回装置,其航程为300千米,它的控制飞行距离最远为50千米。

  发射装置安装在一辆全地形汽车底盘上。该无人机采用固定翼飞机方式着陆,紧急情况采用降落伞着陆。

  该无人机对于索科尔试验设计局是一系列新的工作。该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飞机制造和升级以及某些海军的工作,但是它制造Dan无人靶机。(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