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约工作人员大意暴露军情16局4特工身份惹恼英国政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59 解放军报

  北约工作人员由于疏忽大意暴露了4名在巴尔干半岛工作的英国军情16局特工的身份,这一事件使得英国方面相当恼火。这四人的身份竟然出现在北约网站的一份新闻稿件中,而该篇报道是由原南斯拉夫语翻译成英语的。

  这份新闻发布的时间是8周之前的7月9日,直到英国每日电讯报指出北约工作的失误之后,该报道才于29日被删除。

  在被告之犯了如此一个低级错误之后,尴尬的北约官员29日下午将含有敏感信息的网页删除。北约官员这种后知后觉的行为使得英国伦敦情报高官相当不满,他们向北约提出抗议并且警告说,这几名英国特工的生命因此而处于危险之中。

  这几名情报官员的名字最初是刊登在一份在克罗地亚当地出版的杂志上。虽然这份杂志只有3千5百份的销售量,但是将这篇文章翻译成英文并且在北约网站www.nato.int上贴出后,这些特工的身份就成为家喻户晓的秘密了。

  此后另一家在贝尔格莱德发行的南斯拉夫报纸同时揭露其他几名特工的身份。其中的一个人还被描述成英国军情16局在塞尔维亚地区的负责人。这四名被北约指名身份的人据称都是为军情16局在波斯尼亚以及黑山共和国工作的。其中一个被认为是在该地区情报部门长官的特工,网站上甚至连他妻子的姓名都公布了。

  还有一人被认为是英国情报机构在波斯尼亚地区的负责人,第三个人则是一名普通特工,但是北约网站公布了他未婚妻的姓名。最后一名被指是潜伏在美国人唐纳德办公室的特工,唐纳德是国际机构驻波斯尼亚主要的高级代表。同时有官员私下表示,如果这些英国人被证实在英国主要盟国的机构里进行间谍活动,那么会使得英国政府相当的难堪。

  29日,一名高级情报官员证实称北约所公布的这些细节,称看起来是正确的,这将是在安全方面的一个重大的失误。他表示这些被报道涉及的特工将会被从巴尔干半岛召回并进行重新部署。

  英国保守党影子内阁内务大臣帕特里克称,有着这样的盟友,英国的敌人完全不需要费任何力气,这是情报方面的重大泄露。军情16局的特工国外的工作就是为了刺探恐怖分子的情况,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们的身份竟然被北约给暴露了。

  英国军情16局在巴尔干地区部署有大量的人员,他们主要是同北约领导的包括1千名英国部队的维和部队合作,执行追踪战犯的任务。(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