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8·24”空难又出现两名车臣女嫌疑犯 目前下落不明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59 解放军报

  在8·24空难发生后,俄罗斯《消息报》记者到车臣进行了特别调查,并且披露了很多独家消息。

  8月30日,《消息报》再次发表文章,指出两名嫌疑犯阿姆娜特·纳佳耶娃(遇难者名单上是阿曼塔·纳佳耶娃)和萨齐塔·杰比尔汗诺娃是好朋友。在这次行动中,可能还有两名妇女进入了莫斯科,其中之一是阿姆纳特的妹妹罗扎·纳佳耶娃,另外一个是玛里亚姆·塔
布罗娃。还有两个车臣女子下落不明

  《消息报》独家报道说,8月22日上午9点,有人看见4个车臣女子一起从达吉斯坦共和国的哈萨维尤尔特出发,乘坐汽车不知去了哪里。到目前为止,仍然不知道罗扎和玛里亚姆的去向。

  在失事客机的乘客名单中发现纳佳耶娃和杰比尔汗诺娃的名字之后,车臣护法机关接到命令,对这两名妇女的相关情况展开调查。但是,调查工作至今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车臣内务部一位官员指出:这两个姑娘看起来非常清白。曾经有推测说,纳佳耶娃是武装分子纳佳耶夫的妹妹,但是这一情况没有得到证实。我们的人大约在一年前抓住了这个纳佳耶夫,但是他和阿姆娜特·纳佳耶娃没有任何关系。四个一起做买卖的女人

  最近半年来,这四个女人一直生活在一起,住在格罗兹尼市中心租来的一套房子里。罗扎·纳佳耶娃和萨齐塔·杰比尔汗诺娃都是离婚妇女,而阿姆纳特·纳佳耶娃和玛里亚姆·塔布罗娃还没结过婚。

  四个妇女靠在住处附近的市中心市场租了摊位,靠做小买卖维持生活。她们主要从事童装生意,大概一个月要到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进一次货。据他们的亲属介绍,她们最近一次到巴库是去采购学生用品,包括书包、衣服等等,主要是为9月1日新学期开始做准备。

  8月22日,一位熟人在哈萨维尤尔特的汽车站见到过她们,四个人还从车里向她挥手打招,但是,这位证人并不清楚她们是去了莫斯科或者其他什么地方。调查机关两种说法

  车臣司法机关的工作人员讲述了侦查方面的两种说法:第一种:阿姆纳特,罗扎,萨齐塔及玛里亚姆真的是恐怖分子,但领导她们的并不是当地的匪徒,而是住在巴库。他们可能因为商业的债务或是性方面的事情,迫使这些女子从事恐怖活动。所有四个人,就好象是一个人。也许,她们也受到了思想上的毒害。

  从理论上讲,纳佳耶娃和杰比尔汉诺娃有动机,他们死了兄弟。但从侦察的角度上讲,这种动机是软性的。这种动机任何一个车臣女人都是可以有的。这四名女子和当地匪徒的接触是不太可信的。因为,首先,地方机关从没有注意到她们,第二,他们四个人一起住在格罗兹尼,一直处于玛里亚姆母亲的注视之中。如果这种说法可靠的话,她们是乘公车到的莫斯科,在那里同伙接应了她们,也就是说,还有两个黑寡妇住在莫斯科。

  第二种说法:女人们没有任何犯罪的想法,但她们巴库的熟人中有恐怖分子,甚至她们自己都不知道。这些熟人在巴库迎接她们并杀害了她们。之后,拿走她们的护照交给了莫斯科真正死士的领导人。

  如果真正的黑寡妇或是他们的近亲处于联邦监视状态,这可以帮助她们走到飞机的舷梯旁边。为了成功进行此次巨大的恐怖活动,在同一时间搞掉两架飞机,犯罪分子是不惜一切代价的。

  如果嫌疑人的亲属出面认领了阿姆纳特及萨齐塔的遗体,这种说法就站不住脚了。但至30日为止,此事还没发生。(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