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911委员会建议中情局特行处与特种部队合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59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911调查委员会建议将来由国防部统一管理美国在海外的秘密准军事活动,即将中情局准军事部队与美军的特种部队合并,交由五角大楼统一管理。但是,这一建议遭到中央情报局和五角大楼两家的公开反对。中央情报局和五角大楼的领导人认为,目前没有必要进行这种改变。他们坚持称中情局的准军事部队和军方的特种部队有着不同的行动能力,而且相互间配合的很好。而且,有一些秘密任务只有中情局的特工才能作,特种部队没有办法参与。

  中央情报局代理局长约翰-麦克劳伦最近在参议院作证时称:我不会接受此建议。我认为现在中情局和军方在能力上结合的很好。中情局行动敏捷快速。军方则具杀伤力。

  但是911调查委员会则认为在政府当中有两个这样的组织显然多余。在他们的报告中,委员会称:(他们)都可以执行秘密军事行动,都可以秘密使用独立导弹,都可以秘密训练外国军事和准军事力量,不管从财力还是从人力上来计算成本,美国都担负不起建设两支这样的力量。(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