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德华兹首次对外公开克里上台后对伊朗核政策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59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的竞选搭档爱德华兹8月29日表示,如果克里当选美国总统,他将谋求与伊朗做笔交易,即允许伊朗拥有核发电厂,但伊朗必须放弃拥有可制造核弹的核燃料的权利。爱德华兹说,如果伊朗拒绝接受这一伟大交易,这也就证明伊朗打着和平使用核能的幌子研制核武器,那么克里政府将与欧洲盟友一起,严厉制裁伊朗。爱德华兹说:我们将努力与伊朗达成协议,但如果他们还继续发展核武器,我们的欧洲朋友会站在我们一边。

  克里指责布什政府将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的责任推给欧盟,欧盟过去几年中一直在说服伊朗放弃核浓缩项目。爱德华兹说:我们有很多理由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伊朗发展核武器可能引发该地区军备竞赛,促使沙地、埃及或其他国家也加入核俱乐部。

  据悉,爱德华兹计划在30日发表演说,具体阐明克里阵营与布什政府在外交政策上的区别。 (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