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湾将成美军售最大买家 采购额高达354亿美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59 解放军报

  据报道,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台商业协会的一份报告透露,未来四年,台湾可能成为美国军火外销最大顾客。报告说,预估十至十五年内,台湾向美国采购的军备总额将逾三百五十四亿美元。美台商业协会将在十月初在美国的亚利桑那州举行二○○四美台国防工业会议,而这份名为《防御暨安全报告》是提供给协会会员在会前参考的,声称不对外发行。这份不对外公开的报告指出,在陈水扁的第二任期内,台湾可能成为向美采购军火的最大顾客,而军购的天文数字超过新台币一兆二千亿元。

  报告称,无论如何,预期未来十至十五年内,台湾采购美国军备的金额将达三百五十四亿美元。这个数字不包括台湾自己的国防计划预算,例如CM-32轻型装甲车辆、战术反击用的地对地导弹、无人飞机、无人作战飞机、空军及陆军电战系统等。

  此外,报告列出这些已向美国采购或计划采购的项目,并且列出其中大部分项目的起止时间表。计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已经编列预算者,第二类是计划在未来五年内采购者,第三类是正陷于争议的特别国防预算。(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