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建造的最大吨位散货船首次由上海出口美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59 解放军报

  据报道,中国内地出口美国的最大吨位散货船,28日在上海正式交付。这艘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属下的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为美国福茂航运公司量身定制的绿色环保型十七点五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德梅号轮,轮长二百八十九米,两柱间长二百七十九米,型宽四十五米,型深二十四点五米,设计吃水十六点五米,航速十五节,是目前中国内地建造的最大吨位散货船。

  据上海外高桥造船厂有关负责人介绍,出于船体平衡的考虑,过去一直是将庞大的燃油舱安置在船的底部,但底部不仅容易受损,造成海洋污染,而且修理难度大。现在,通过优化设计,将燃油舱位置挪到船体上部的两侧,并采用双层隔离空舱进行加固。这一创新设计,使德梅号轮成为了一艘既满足环保要求的绿色好望角号,而且也提高了其装运效率,成为当今世界上能进入法国敦克尔克港口的最大散货船。

  据了解,美国福茂航运公司长期以来与中国的造船企业保持着友好和密切的关系。一九九○年,美国福茂航运公司在江南造船厂订造了一艘巴拿马型散货船。二○○二年九月,与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签定了第一份绿色环保型十七点五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的建造合同,二○○三年双方又先后续签了三份合同。28日命名交付的德梅号轮是美国福茂航运公司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定造的四艘同类型船舶中的首制船。(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