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结果显示私人购车已成中国轿车市场消费主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59 解放军报

  据报道,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中国轿车价格走势分析》报告显示,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市场需求结构迥然不同的是,当前中国轿车大多属私人购买,去年已超过七成,这表明私人购车已成为当今中国轿车市场消费的主流。该报告指出,目前北京私人购买轿车的比例已经达到九成。与公务用车相比,私人用车的消费者更加关心的是汽车的购买和使用成本,在一定程度上,汽车价格成为私人购车最重要的决定性因素。

  报告分析认为,在未来三至五年,中国轿车的价格将呈不断下降趋势,预计到二00六年至二00七年,大部分轿车车型价格将与国际接轨。而目前充分的市场竞争,已经使小型轿车的价格逼近成本底线,未来的降价空间不大。

  报告称,今后二十年中国轿车市场增速将继续快于整个汽车市场增速,预计在二00八年左右将是中国轿车大规模进入家庭的时期,轿车市场将在二0一0年进入稳定增长期,届时中国轿车市场需求量将超过五百万辆。(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