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外交部长巴尼耶紧急访问埃及 就记者被绑事件寻求帮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58 解放军报

  法国外长巴尼耶30日凌晨抵达开罗,就法国两名记者近日在伊拉克被武装组织绑架事件寻求埃及政府的帮助。

  巴尼耶将分别会晤埃及外长阿布·盖特和情报局长苏莱曼,并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举行会谈,商讨如何确保这两名法国记者安全获释。

  法国总统希拉克29日发表电视讲话,呼吁伊武装人员释放两名法国记者。他表示,法国将为营救这两位同胞尽一切努力,并宣布派遣巴尼耶前往中东地区,以协调有关的谈判工作。

  巴尼耶结束访埃后还将前往其他中东地区国家访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克里斯蒂昂·谢诺和《费加罗报》记者乔治·马尔布吕诺19日晚在伊拉克失踪。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28日报道说,一个自称伊拉克伊斯兰军的武装组织声称绑架了这两名记者,要求法国政府在48小时内取消有关在学校禁止佩戴伊斯兰头巾的法令。(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