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宣布对喀布尔的卡车炸弹爆炸事件负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58 解放军报

  一份据信是来自基地组织的声明8月30日宣布对喀布尔发生的卡车炸弹爆炸事件负责。包括两名美国公民在内的七人在爆炸事件中丧生。在此之前,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宣布对此事件负责。

  阿富汗基地组织在一个伊斯兰网站上发表的声明称:圣战者成功地在一辆车上安放了一枚炸弹,然后遥控引爆了这枚炸弹,炸死了至少六名美国人和三名阿富汗合作者。此次行
动得到来自塔利班圣战兄弟们的帮助,这不是最后一次袭击行动。真主保佑,我们将发动更多、更大规模的袭击行动。

  目前还无证实这一声明的真实性。在此之前,塔利班通过卫星电话宣布对爆炸事件负责,并称实施爆炸行动的人员已安全脱身。

  美国军方发言人尼尔森称,北约领导的驻阿维和部队已逮捕了一名与爆炸事件有关联的阿富汗人。阿富汗政府称,29日晚一枚卡车炸弹在喀布尔市中心发生爆炸,造成七人死亡。爆炸发生在一家美国防务承包商喀布尔办事处门前。这家防务承包商为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提供保镖,并训练阿富汗警察部队。阿富汗将在数个星期后举行具有历史意义的总统选举。(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