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激光通讯计划引发全球四大军工公司激烈竟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54 解放军报

  据报道,全球4大军工公司日前正在为美国空军激光通讯技术展开激烈的竞争,这四家军工分别为诺斯罗普-格鲁曼电子系统公司、洛克西德-马丁综合系统公司、雷声公司和英国航空电子系统公司,竟标成功的公司将获得美国空军450万美元的合同,发展验证自由空间光学孔径技术。

  激光通讯的使用是基于高速带宽传播信息,该技术将满足未来网络中心战系统的作战
需要。根据计划,激光终端平台最初将安装在美空军三种作战平台上--全球鹰无人机、MC2A多传感器指挥和控制飞机和U-2侦察机。通过安装这种系统,美空军将通过转换卫星系统太空链建构通讯的连通性,并可从空中平台系统接入全球信息网络系统。

  美空军表示,空中激光通讯终端计划的全面目标是设计、发展、测试、获得和部署空中光学卫星传输终端,以提供侦察、搜索、情报、指挥和控制飞机使用。空中激光通讯终端计划包括3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研究阶段,包括进行技术验证;第二阶段为设计阶段;第三阶段将是生产阶段。(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