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研发“联合对地攻击巡航导弹防御改进型网络传感器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54 解放军报

  美陆军未来十年将花费约38亿美元研发联合对地攻击巡航导弹防御改进型网络传感器系统(JLENS)。美陆军需要对低飞的巡航导弹进行超视距发现、探测和跟踪,正是这一需求促进了其对JLENS系统的投资。

  联合对地攻击巡航导弹防御改进型网络传感器系统是无人控制的高空气球或飞行器,装备雷达用以探测和跟踪低空飞行巡航导弹。联合对地攻击巡航导弹防御改进型网络传感器
系统的升限为4600米(15000英尺)或更高。

  美国负责空间和导弹防御的官员声明,联合对地攻击巡航导弹防御改进型网络传感器系统可以低成本、高效率地解决怎样跟踪低空飞行巡航导弹这一问题。美国官员称,联合对地攻击巡航导弹防御改进型网络传感器系统系统不需要携带固定翼飞机所需的发动机和燃料,因此它能够携带更大的传感器载荷。

  虽然联合对地攻击巡航导弹防御改进型网络传感器系统的任务是探测巡航导弹,但最终它携带设备执行无线电通信任务也不足为奇。(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