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计划召开第二次“快速攻击识别探测和报告系统”会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54 解放军报

  美空军计划召开关于快速攻击识别、探测和报告系统(RAIDRS)的第二次前期会议,时间定在9月15~17日。第一次会议已于7月20~22日召开。

  根据美空军航天司令部空间与导弹系统中心(SMC)本月23日在《联邦商机》上发布的通知,第二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继续与工业界通话,并进一步定义RAIDRS第一阶段(RS-1)的招标草书。SMC计划在今年10月底发布RS-1招标书,明年2月底授出合同。

  RAIDRS是一种防御性空间对抗系统,可以给决策者和卫星用户有关任何针对友方航天器攻击的特性及来源的近实时感知。由于近期局部战争中航天器对美军作战能力的重要性,因此美空军认为,探测针对美国卫星的攻击是保持美国在未来作战中军事优势的重要因素。

  SMC司令阿莫德称RAIDRS的目的是能毫不含糊地给我们实时的攻击识别,其作用是探测、识别、描述并定位所报告的针对美国系统的攻击。他说,该系统计划在2007财年达到初始作战能力。(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