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正考虑重新部署其驻日本本岛和冲绳岛的军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54 解放军报

  美海军陆战队(UCMC)太平洋海军陆战队司令、太平洋舰队陆战队司令官华莱士·格雷松中将透露,海军陆战队正在考虑重新部署其驻日本本岛和冲绳岛的军队。他认为这可以促进美军和日本潜在的紧密合作。

  格雷松中将强调现在尚没有做出重新部署的最后决定,他甚至没有透露需要转移的军队数量。他说,这个提议只是美国防部基于对太平洋地区态势的审查、重新调整全球驻军的
一个选择,以期更合理地进行全球反恐作战及面对已经存在并暴露出来的威胁。

  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日美于1951年签署了《日美和平条约》,标志着美国已掌握了冲绳岛的行政控制权。1972年,日本对冲绳岛恢复行使主权,但实质上,冲绳岛仍作为美军的战略要地而保留在美军手中,它一直是美军能够及时应对潜在地区威胁(朝鲜半岛、台湾海峡)的一个跳板。

  连同额外的美空、陆、海军人员,大约有1.7万美军常年驻守在冲绳岛上(现在有几千人被借调到了伊拉克)。这样的重兵压境引起了当地居民的不满,迫于压力,美国政府不得不于1966年同意恢复日本政府20%的控制权。

  格雷松中将说,美方正在等待日方的批准,使他们能够将Futenma海军陆战队机场从人口密集区迁至人口稀少的居民区。他还补充说,他看到了日美联盟的进步与发展以及在维护地区稳定方面付出的努力。(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