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政府研究的一项军事调查显示朝鲜的军力强于韩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54 解放军报

  据韩国《中央日报》8月30日报道,韩国政府高级官员29日称,政府日前组织的一项军事调查显示,如果朝鲜对韩国发动突然袭击,在没有驻韩美军援助的情况下,韩国在单独与朝鲜作战的情况下很难取胜。

  韩国总统府授权国防部进行了此项研究,研究结果认为韩国的军事实力要比朝鲜弱。韩国国防部的专家们通过研究发现,韩国的空军力量要优于朝鲜,但是韩国的陆军和海军相
对较弱。在进行双方军力统计时,专家们没有计算朝鲜的生物武器、核武器及驻韩美军可能对韩国提供的援助。

  韩国政府高级官员称:根据这一评估,在与军方进行磋商后,我们会制定一套合作性自我防卫系统。为了在防务上减少对美国的依靠,本届韩国政府提出要加强国家的防卫能力,其中的一项主要内容就是制定合作性自我防卫系统。

  根据韩国国防部研究机构的报告,朝鲜的陆军比韩国要略胜一筹,如果朝鲜利用生物武器和核武器发动突然袭击,韩国将遭到决定性的重创。一位韩国军方官员称:如果朝鲜利用其170毫米自动力火炮和240毫米和多重火箭发射器在前线发动生物战,韩国将面临一场非常不利的战争。

  参与此项研究的专家称,对于韩国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发展国家的军事情报能力,并建议政府加大对无人侦察机、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等情报搜集技术的研究。韩国军方官员认为:我们实际上在依靠美国对朝鲜军力进行侦察。要想自卫,提高情报能力是头等大事。

  据称,这是十年来韩国政府首次对韩朝两国的军事实力进行对比评估。(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