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报称伊朗新型“流星-3”导弹弹头有重大改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54 解放军报

  据以色列《国土报》8月30日报道,伊朗在3周前曾试射一枚改进型的流星-3导弹,根据伊朗报纸最新披露的照片,这次试射的流星-3导弹对弹头部分进行了重大改进。

  据报道,新的改进使流星-3导弹弹头减慢了进入大气层的速度,这样弹头能更持久地抵御化学作用,而弹头内的装置也得到了更好地保护。另外,据称流星-3导弹的射程也被延长。

  以《国土报》称,从流星-3导弹改进得到的性能和技术结论显示伊朗并没有因研发出地对地导弹就不思进取,相反伊朗正对技术性能进行大胆的改进。但这也显示,伊朗很可能得到前苏联或朝鲜的外国专家的帮助。

  然而,伊朗的努力可能并不限制在流星-3型导弹,或许还包括射程达到2000公里以上的流星-4型导弹。而目前流星-3型导弹的射程已经覆盖了土耳其和沙特的城市和油田。在8月11日的最新试射中,该导弹并没有超过原定的最大射程。

  伊朗媒体对这次导弹试射进行了全面报道,强调试射是对以色列箭-2反导系统试验的一个回应。以色列报纸曾认为伊朗媒体的报道是有意掩盖该导弹在试射初期飞行的失败。然而,由伊朗发布的新照片显示了几个新的细节。除了新弹头外,该导弹还是从一辆发射车上发射的,这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地面发射装置。在以前流星-3导弹的试射中,导弹弹头都是圆锥形,但这次的弹头是一种新的圆滑形状并且装备有各种短翼。(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