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借机推动军工业发展 普京批准对伊拉克军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4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30日电 俄罗斯政府30日宣布,俄总统普京已签署命令,允许俄罗斯公司按照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决议向伊拉克临时政府出售武器和军事装备。

  这项公布在俄政府网站上的命令说,根据联合国安理会今年6月通过的1546号决议,此前联合国决议中的武器禁运条

  款不适用于“伊拉克临时政府和多国部队所需武器和物资”。因此,俄罗斯向伊拉克临时政府出售武器将有助于1546号决议的履行。

  联合国安理会今年6月一致通过第1546号决议,承认伊拉克临时政府,为伊拉克民主进程列出时间表,并授权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继续驻留,以提供安全保障。此外,该决议还允许国际社会向伊拉克临时政府和多国部队提供所需的武器和物资。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俄罗斯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也没有派兵参与驻伊多国部队,但仍希望借机推动本国军工业的发展。目前还不清楚,普京总统为何在安理会决议通过两个多月后才签署这项命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