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称“不能赢得反恐战争”引来众多非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三十日电 (记者 余东晖)在美国共和党全国揭幕之际,美国总统布什一句“反恐战争不可能获胜”,引来众多非议。

  三十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播出的访谈节目中,布什发誓要继续反恐,因为坚定不移的反恐战争使世界更安全,但他表示要赢得反恐战争的全面胜利不可能。

  当时主持人问:“我们能胜吗?”布什答:“我不认为你能赢,但我想你可以创造条件使那些利用恐怖手段的人不被这个世界所接受。”

  布什这些天似乎变得坦率,他日前先是承认“错估了伊拉克战后形势”,今天又表示“不能赢得反恐战争”。因为“快艇老兵”揭露克里夸大越战军功正受困扰的民主党人立即抓住话柄,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爱德华兹抨击共和党人几个月来把选战建立在他们夸耀赢得反恐战争能力的基础上,现在又说不能赢得反恐战争。民主党发言人讽刺布什的两次表白:“这难道就是你们所说的坚定的领导人吗?”民主党议员表示,布什的表态是令人难以接受的。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为布什辩解:布什总统所说的战争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战争,美国面对的是非传统意义上的敌人,不会有像以往战争胜利那样的正式投降和签约。

  在前往纽约之前,布什展开密集的选战行程,当天他到新罕布什尔州演讲,发誓要有果断的决心和坚定的信念,继续反恐战争,他还称赞当地的失业率低,表明美国经济在好转。布什周二还将前往密歇根州进行竞选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