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昌钰透露:美国曾“非正式关切”台319枪击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华裔刑事鉴识权威李昌钰博士28日在纽约透露,美国曾非正式关切台湾319枪击案。但李昌钰强调,由他主笔的319案报告,不涉入任何政治推断与立场,他秉持鉴识专业,不受台湾蓝、绿阵营或美国任一方面影响。

  李昌钰与美国情治首长时有联系;据了解,美国有关方面曾询问李昌钰319案进展。李昌钰28日上午接受记者访问时,证实美方确曾“非正式关切”此案。

  有关28日送交“检察总长”卢仁发的319枪击案鉴识报告,共同参与调查的其他九名美国鉴识专家中已有三、四位先行过目,但因赶送回台北,专家们尚未在报告上签名,报告可能要等李昌钰九月中旬返美后才能定稿。但李昌钰说,报告中有关科学认定部分已有共识,所以定稿内容不会有太多更动。

  李昌钰并说,在未破案之前,任何推论都只是假设,任何争吵都不必要;但他同意,319案是前所未有的奇案,因为“总统”、“副总统”同时被枪击,且是被土制枪所伤,历史上无此先例。

  他认为,319案应不是“政治谋杀”,因为政治谋杀不会以土制枪、弹射击谋杀对象非致命部位。他也强调,319案真相事关重大,应对台湾人民有个交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