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共和党大会开幕 党纲不再称中国为战略竞争对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14 中新社网站

美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纽约开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3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0日上午,历时四天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纽约的麦迪逊广场掀开序幕。本次大会将通过未来四年共和党的政策大纲,并将提名布什为总统候选人。

  大会在早上十点正式展开。共和党政纲委员会将对共和党政纲草案进行表决,一旦通过后,就会把政纲交由大会进行辩论和全体表决。到了晚上7点45分,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将
主持仪式,欢迎与会代表。第一晚的主题是“有勇气的美国”,演讲重点是布什在911袭击后的领导才能。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以及911罹难者家属也将在大会上致辞。

  据悉,为了确保本次大会顺利举行,美国政府共投入了6500万美元的保安经费,并派出了3万7千名警察,以确保会场固若金汤。大会开幕当天,有数以万计的美国民众走上纽约街头,示威抗议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群众要求美国尽快从伊拉克撤军。美国新成立的情报分析中心在共和党大会举行之际也严加戒备,以防有恐怖袭击发生。

  在美共和党31日将通过的未来四年政策大纲中,在中国政策方面,共和党虽然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但表示将继续卖武器给台湾,而中国如果以武力对付台湾,美国会依据“台湾关系法”适当响应。与2000年党纲不同的是,美国不再称中国为战略竞争对手,美中在反恐,朝鲜,伊拉克,阿富汗,爱滋病与SARS的防范等议题上也有密切的合作。

  此外,党纲增加了反对台海任何一方单方面改变现状。而共和党不再称中国为战略竞争对手,共和党了解美中关系是促进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环节,共和党也寻求与变化中的中国发展建设性关系。

  共和党的新党纲再次对中国在人权,言论自由,以及防武器扩散方面的作法提出指责,但语调比2000年和缓许多。而在经贸方面,共和党也将与中国协商,希望中国放弃针对人民币汇率的政策。

  比起上个月民主党公布的党纲只笼统地表示支持一中政策,共和党的党纲更明确地说明未来与中国发展关系的原则。一般认为共和党政府可能比民主党政府对中国更强硬,但其整本党纲中,对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像对中国着墨这么多,显示出共和党高度重视未来的中美关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