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安排不周行程缩水?扁出访成“体力大考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消息 陈水扁昨晚启程前往中南美国家巴拿马、贝里斯,途中“过境”美国夏威夷、西雅图都将不过夜,全程七天。据岛内媒体透露,扁此次缩短过境行程,与活动安排未尽理想有关连。

  据悉,陈水扁原定行程安排在夏威夷、西雅图各停留一晚,后临时变更,决定两地改为都不做停留。

  陈水扁此行全程七天,只能在旅馆的床上睡三个晚上,分别是巴拿马两晚、贝里斯一晚,其余时间都要待在飞机上。代表团在夏威夷、西雅图“过境”时,分别将租房间,让团员洗澡。“总统府”也建议随行记者合租房间利用采访、发稿的空档洗澡。部分随员私下都视此行程为“体力大考验”,必须坐经济舱的随行人员尤其有苦难言。

  据了解,陈“过境”美国行程大幅缩短,与当地活动安排并不顺利有关。台方原希望陈水扁“过境”西雅图时参观波音公司,惟吕秀莲去年大骂波音公司,引发波音公司不悦,未能安排成行。

  而桃园县长朱立伦昨天中午声称要救灾婉拒随扁出访。他表示,目前桃园面临无水可用的情况,此时没有什么比救灾更重要,他要和桃园县民并肩作战。

  台高层官员昨天上午亦透露,事前美方曾表示,希望陈水扁这次“过境”美国,能“尽量低调行事”。该官员并表示,台方与美方在“过境”一事上默契越来越好。此外在参加巴拿马新任总统就职典礼上,陈水扁可能有机会与美方代表国务卿鲍威尔见面。(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