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四代战斗机出现推动先进训练解决方案开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6月25日报道]  第四代战斗机的出现对教练机提出了更高的能力需求。

  军事训练市场发展迅速,开发商们正在努力跟上这种需求变化。Frost & Sullivan公司最近的分析表明,全球对用于战斗入门训练的教练机的市场需求在2004年~2025年期间将达到420亿美元。Frost & Sullivan航空航天和防务事务分析家指出,尽管四代机很容易驾
驶,但充分利用所有潜力则比较困难。为了充分利用战斗资源,美国空军正在努力提高飞行员的训练水平。网络中心战影响的不断深入也将对该领域产生影响,未来可能形成将教练机升级为具有网络中心能力的教练机新市场。现役教练机的不断老化也将提高对当前使用的和未来训练需要的更新型教练机的需求。同时也将影响升级市场。Frost & Sullivan公司预计2004~2025年期间,全球先进教练机升级市场将达到50亿美元。能力需求的变化以及政府防务预算的减少还将导致不同国家空军之间的协作。

  全球空军正试图继续采用最经济的方式更新飞行员训练系统,促进不同国家训练系统的融合。然而,大多数空军开始意识到飞行员将从交互训练中受益,内部飞行训练正在显示出优势。尽管需要额外增加成本,但内部飞行训练能够使一个国家获得持续的竞争优势从而建立空中优势。这些军事飞行训练学校还在积极引进更为有效的合成训练,将极大节省飞机采办、油耗、弹药和人力。随着训练解决方案成分继续增加,模拟训练将越来越普及。然而模拟环境不能替代真实训练,寻求两者之间的平衡非常关键。理想的状态是将模拟器作为真实训练的补充。由于美国空军保守的态度和对改革的抵触,工业界需要提出更加有说服力的解决方案。

  目前在先进教练机市场上具有竞争力的机型包括马基飞机公司的M-346、BAE系统公司的"鹰"、AERO沃多霍迪公司的L-159、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的"马可"、雅科夫列夫公司的雅克-130、韩国航宇公司/洛克希德o马丁公司T-50以及ATG公司的Javelin。(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