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鬼节媲美万圣节 屏东恒春热闹上演竖孤棚竞技(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01 中国台湾网

  恒春中元抢孤活动现场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消息 农历七月十五(昨天)是中华民族传统的鬼节。据台湾媒体报道,昨晚的恒春街头不仅出现了各式各样的“鬼”们,在东门城举办的竖孤棚活动更是吸引无数观众围观,让恒春的鬼月充满了生动活泼的民俗色彩。

  据报道,30日晚上恒春大街热潮不断,于晚上6时提前引爆中外高手爬棚大比拼的造势活动。镇长林金源、县议员叶明顺及潘孟安与歌星王中平,率恒春16里社区居民踩街化装成鬼模鬼样,比照老外的万圣节(公历10月31日,是西方人过的节日,据说在这天夜里,各种妖魔鬼怪、海盗、外星来客和巫婆们将纷纷出动)活动,出动上千男女老少居民一起踩街游行。各式各样的活见鬼、黑白无常及海盗和吸血鬼全部出笼,让恒春的鬼月充满了生动活泼的民俗色彩。

  一场平安大会师,热闹不已的踩街及各种表演活动结束后,东门城的空地上便展开了1 年1 度中元节的竖孤棚竞技。

  赛场上中外4 强高手尽出,各占一柱,抢攻高3 丈6 ,涂有牛油的四城门木柱,以谁最先攻顶决胜负,奖金第一名10万元,其次领6万元及3 万元。

  据悉,昨晚不仅众多观众冒雨观战精神感人,选手们也是斗智斗勇互拼团队力量,加油声此起彼落,创下历年活动最高潮纪录。(娟子)恒春中元节竖孤棚,参赛竞争激烈,连老外都组队参加。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