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和空军考虑发展固定翼未来运输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9:5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直升机消息》2004年8月10日刊报道] 美国陆军的新一代空运飞机项目可能将会重新获得新生。美国波音公司的空运与加油机业务发展主任Chris Raymond说,美国陆军和空军目前正在一起制定关于下一代空运飞机的初始能力文件,但是与以前反复强调的未来空运飞机设想不同,美国陆军和空军现在讨论的结果更接近固定翼飞机。

  在过去几年,尽管美国陆军一直在寻求未来运输飞机(项目名称曾经数次变更),但
是由于缺乏资金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最初在20世纪90年代,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提出了联合运输旋翼机(JTR)计划,计划用JTR替代CH-47和CH-53直升机,后来美国海军陆战队脱离了这个联合发展项目改为发展倾转旋翼机,美国陆军随后将该计划更名为未来运输旋翼机(FTR),在2002年美国陆军再次将FTR计划更名为先进机动运输机(AMT)计划,AMT将运送美国陆军的未来攻击系统,AMT可能是倾转机翼飞机也可能是旋翼机,但是美国陆军后来未能向这个计划进行重大投资。

  当美国陆军钟情于倾转机翼设计的时候,波音公司已经在发展美国空军参与的可以极短距起降的"超蛙"无尾飞机,但是这种飞机是固定翼飞机。美国陆军和空军讨论的新项目称为AMX-C,它将与美国海军的垂直起降或者极短距起降要求不同,到目前为止,AMC-X同以前的JTR、FTR和AMT一样仍然处于概念阶段。(李广义 洪 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