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吉普赛人控IBM帮助纳粹大屠杀 IBM请求高院驳回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9:34 赛迪网

  计算机行业巨头IBM已提请瑞士最高法院否决一个吉普赛权利团体对它提起的一项起诉。

  该团体控告IBM二战期间通过向纳粹德国出售它的Hollerith穿孔卡片(punch-card)制表机客观上帮助了纳粹分子对吉普赛人的大屠杀。

  IBM在那次战争期间的欧洲总部就设在日内瓦。

  “我们已向位于瑞士的最高法庭提起了上诉,而且我们有信心会取得胜利。”IBM的发言人Fred McNeese表示。

  IBM希望最高法庭推翻一项允许日内瓦法庭接受这件案子的裁决。

  原告的律师Henri-Philippe Sambuc说,如果吉普赛的案子进行下去并取得成功,IBM最终不得不偿付起诉中所提出的120亿美元的赔偿。

  “但如果裁决推翻了日内瓦法庭的决定,这件案子也就流产了。”Sambuc说。

  五位原告——他们都在1939-1945期间在纳粹的死亡集中营里失去了家人,在此期间,纳粹分子在欧洲屠杀了大约600万犹太人和60万吉普赛人——将为每个受害人向IBM索赔2万美元。

  IBM拒绝详细讨论该案子。“我们将在法庭上讨论该案。”McNeese说。(云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