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统帮助美空军解决零配件不足问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9:1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杂志2004年8月报道] 几乎每一天,美空军都会因为飞机零部件短缺而有15%的飞机不能飞行。据一位官员称,解决方法之一就是替换那些不能提供备件准确需求数据的过时的信息系统。

  美空军装备司令部正在试验新软件系统是否能够使空军装备司令部与国防后勤局共享数据,以减少等待备件的时间。据空军装备司令部官员称,该软件系统称为"科尔特",采
用面向客户的平衡技术,可将等待备件的时间从7天减少到3天,该系统于一年前启动。

  国防后勤局可提供超过83%的备件信息,这些备件供后勤中心修理和检查飞机时使用。每个空军后勤中心每年都要花费6亿~8亿美元用于购买国防后勤局管理的零配件,大约300万套备件储存在3个仓库内。后勤中心出现备件短缺的原因是国防后勤局不能准确确定基于实际使用量的储备量,结果许多无用的备件长期储存在仓库里,而许多储量不足的备件迅速消耗殆尽。2003年10月,"科尔特"软件开始在美空军基地开始启用。

  空军还未决定是否将该项目扩大至整个空军的范围,据美空军装备司令部后勤官员称,美军将在为期一年的财政周期内视项目实施情况做出决定。他预测空军将支持该项目,因为该项目不仅可节约经费,还将极大增强部队的战备水平。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系统将为部队提供更好的支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