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战机将为俄航班“护航”?俄官员称不知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9:1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8月30日说,俄政府尚未从美国方面接到有关美国战机将为所有进入美国领空的俄客机“护航”的正式通报。雅科文科还提到,俄罗斯航空公司已经否认美国战机将伴随其航班飞行的消息。

  8月24日晚,从莫斯科起飞的图-134和图-154两架俄民航客机发生爆炸,几乎同时在图拉州和罗斯托夫州坠毁,造成89人遇难。此后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称,美国航
空当局和军方已经悄悄加强了对进入美国的俄罗斯航班的监控。

  据称洛杉矶居民曾目击几架美国战斗机在一条“异常航线”上伴随俄罗斯航空公司航班在机场着陆。一名熟悉航空安全事务的美国官员称,美军战机可能会继续对飞往华盛顿、纽约、旧金山和西雅图等地的俄罗斯飞机进行“跟踪”。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科技保障部门负责人费季索夫中将30日说,现在可以“百分之百”地肯定,俄两架民航客机24日晚失事坠毁是由恐怖活动所致。调查人员已经在两架飞机残骸上发现了黑索金炸药残迹。(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