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检方首度公开“3·19枪案”调查笔录及物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9: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消息 3·19枪击案发生至今已有5个多月,30日台检方首度将案发后所做的笔录,以及现场证据的搜集状况公布于众。希望透过各方相关笔录流程制作及物证的扣押的公布,来厘清外界的一些疑点。同时,昨天侦办3·19枪击案的检警项目小组,也公布一疑似涉案嫌犯画面。

  台检方公布的案情笔录,以及现场证据的搜集资料包括:3·19案发当天下午4时20
分,台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颜荣松、检察官郭珍妮对陈水扁坐车驾驶郭雨新;下午6时9分对前侍卫长陈再福;以及6点5分由台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王森荣对吕秀莲制作的笔录,半个小时后再对陈水扁所制作的笔录。

  而物证方面,奇美医院副院长李浩铣在案发当天下午,就将包括陈水扁所穿的衬衫等相关物证交给刑事警察局鉴识科物理组;而陈水扁、吕秀莲所乘坐的吉普车,案发后就被扣押,并由专人保管,检方也在21日时发出扣押令。

  之后,3月22日,台检方发文奇美医院,取回陈、吕的病历影本、X光片、就诊光盘与录像带;并对与陈、吕在医疗上有接触的奇美医院医师、护士共15人制作笔录;3月24日时再到奇美医院,将陈、吕两人就诊时所使用的纱布及医疗器材送往鉴定。

  3月25日,警方对陈水扁座车6号车附近的南市警局保安队员警姜俊男制作笔录,而姜俊男声称,在喜树段附近见到张春波帮陈水扁擦药,但是张春波否认此事。26日又对2、3、4、5、7、8号座车驾驶们制作笔录。3月26日检方在“高检署”,查缉黑金中心讯问特情中心通资组组长许燕清、警安组毛安国、庄仕贤、玉山警卫室参谋戴修身、侍卫长陈再福、副侍卫长沈再添等人。

  之后,警方分别在4月4日、6月28日,对民进党台南市党部执行长郑裕益制作笔录;又在7月7日检方前往“总统府”对当时的“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制作笔录,并且也将当天“国安”机制的结论书面资料附卷。

  另有报道,侦办3·19枪击案的检警项目小组,昨公布一疑似涉案嫌犯画面,认为该名男子右手高举,左手插在口袋中,并不时查看各车辆通过时间,相当可疑。警方希望借由画面公布获得更多线索;此外,刑事局从各司法机关送鉴的共计二千零四十四件改造枪弹中过滤出子弹构造与3·19枪击雷同的十二件改造枪弹,正在清查枪弹来源。(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