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巨钟显示伊拉克战争费用 每天增长1.77亿美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9:10 环球时报

  本报综合讯:8月25日,一座显示伊拉克战争费用的巨钟在纽约时报广场正式运转,第一个闪亮的数字是1345亿美元。

  这座巨钟显示的伊战费用上升率是每天1.77亿美元,每小时740万美元,每分钟122820美元。这座巨钟是由自由思想库“美国进步中心”资助安装的。该思想库的领导人是约翰·波德斯塔,他曾在克林顿总统任职期间担任过白宫办公厅主任。

  尽管这座巨钟安装在一个比它大得多的推销旅游鞋的广告牌上面,但因为是在纽约最繁华的闹市区,许多路过的行人都会看到它。一位名叫格雷格·鲍里斯的行人说:“当我看到这座巨钟上不停跳动的伊拉克战争费用的数字时,我有一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而那些钱本应该是花在美国的。”

  此前,在离这座巨钟仅两个街区的地方,已经安装了一座显示美国债务增长的巨钟。这两座巨钟都将运转4个月。今后,美国还会安装第三个广告牌,那是一座巨大的和平鸽,还有几个大字:“传播民主最好用榜样,而不是战争。”▲ (丁文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