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西兰兵源短缺国防部要向海外征兵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9:10 新华网

  由于兵源短缺,新西兰国防部正计划征募非新西兰籍的人进入他们的军队。

  新西兰国防部在其最近发表的年度报告中指出,尽管国防部在近几年不断提高军饷并采取多种措施防止士兵流失,但从军人数仍然在不断减少。10年前新西兰有17547名士兵,但现在只有12853名,这使国防部不得不转向海外来征集新兵入伍。

  目前国防部正与移民局协商,希望能改变一些移民规则,从而减少海外征兵在移民法律上的障碍。

  新西兰国防部发言人罗恩·马克说,虽然新西兰以前征募过海外军官,但现在要征募甚至未经训练的移民进入军队还是一个新的尝试。

  他把这归结于目前的军饷仍然不够高,他说,一些士兵在私人机构的高薪诱惑下离开他们的军队参与了在伊拉克等地区的保安工作。

  马克表示,随着新西兰军队新装备的105辆轻型装甲坦克的陆续到位,人员不足问题将显得更为严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