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爆料:当局设秘密项目监视赴台大陆学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9: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检调部门在侦办“教育部”军训处前处长宋文贪污案的时候,意外发现台湾“国安局”一直设立名为“校园安定基金”的秘密项目,监视大陆留台学生的学习及就业资料。

  据报道,“校园安定基金”规模约一千万元新台币,由台湾“国安局”拨款“教育部”军训处负责,由高中、大专院校教官针对大陆留台学生所修读的学科及表现向“国安局
”作报告,所有资料都会存盘,作为“国安局”日后追踪这些学生就学、就业的参考。

  据悉,检调单位是在搜查军训处台北县督导赵家昱等人的办公室时意外发现,“教育部”军训处前处长宋文除涉及直接侵吞公款之外,还将“国安局”的“校园安定基金”私自扣留约一成的金额,作为自己与身边亲信的奖金,累计接近一百万元新台币。为免“校园安定基金”的资料外泄,“国安局”以涉及“国安”机密为由,要求检调部门不要再追查。据报,台北地检署已决定不将宋文侵占“校园安定基金”一事列入起诉书内,调查局也不会继续追查。(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