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检察总长”:李昌钰报告未提是否“政治谋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9: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综合消息 李昌钰博士的“3·19枪击案”调查报告昨天送交到台“最高检察署”,“检察总长”卢仁发下午召开记者说明,除对李昌钰博士表示感谢外,同时澄清报告中并未提到“政治”或“非政治”字眼。

  卢仁发表示,鉴定报告内容是将来侦办的重要依据,对侦办枪击案有正面意义。虽然他即将退休,但这份鉴定报告会全盘移交给下任“检察总长”吴英昭。

  对于枪击案何时能破案,卢仁发强调,这牵涉案件的复杂度,包括现场搜证等工作,无法定出时间表,但他对项目小组人员的努力仍给予高度肯定。

  卢仁发指出,李昌钰的鉴识与项目小组研究、侦查的方向大致相同,而从报告中初步可以看出3点结论,第一是伤口确实是枪击造成的;二是陈水扁肚皮上的枪伤确为由右到左,与检警的研究吻合;最后则是现场查获的子弹为非制式改造子弹,据此研判,歹徒使用的是非制式枪支作案。

  李昌钰建议目前侦查方向首先就是继续抓私枪,比对所有的枪支。侯友宜表示,刑事局确立继续查缉私枪方向,目前受理各司法机关送鉴的改造枪弹计2044件,包括1千多把制式、非制式改造枪支,近5千颗子弹,经逐一比对,共有12颗和现场遗留弹壳的内部结构一样,已发回原查获单位追查来源中。

  侯友宜也强调,李昌钰报告的结论并未提到枪击案不是“政治谋杀”,他希望外界给予侦查工作一些空间,不受政治干扰。(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