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风灾区多所学校受创严重 难以顺利开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8: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三十日电 台北消息:今天是台湾中小学开学日,在艾利台风中受创严重的新竹县尖石乡、桃园县复兴乡、苗栗县泰安乡等地,有十五所中小学因当地对外交通中断,无法顺利开学。有些学校虽然如期开学,也有不少师生无法回校,到校者则忙着清理校园,加强紧急逃生教育。

  新竹县尖石、五峰两地在艾利台风中受到重创,今天开学日,两乡十二所中小学中
,只有六所小学及一所分校正常开学上课;两乡中、小学生约一千三百二十人,初步调查今天约七百多位学生未到校。

  新竹县教育部门要求各学校校长,想办法要把学生找回来,最好如期开学。但到今天开学日,还有很多学校连老师都找不到,即使找到老师却进不了山区,由于很多地方都是被强制命令要撤离的危险地区,居民被强制撤离,甚至连学生也找不到。

  新竹县教育局官员说,今天未能正常开学的六所中、小学,因道路坍方交通受阻或水源地受损等因素,原则上延至九月六日开学,届时如道路尚未打通,可能需借其他学校上课。

  两个月内连续遭“七二”水灾与艾利台风肆虐的台中县和平乡松鹤部落博爱小学与谷关分校,不仅校园遭严重破坏,山区交通中断,许多灾民也被迫迁移到安全地区,致学童分散各地。今天学校上午分三处开学,全校一百三十一位学生,有六十四位报到上课。校本部有二十九位学生到校园上课,课程内容以紧急逃生和灾害应变为主。学童们看到学校操场已变成河床,踩着遭风雨吹落的瓦砾上学,都心有余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