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低调处理间谍案 五角大楼“鼹鼠”可能遁形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8:55 文汇报

  -驻华盛顿记者贾泽驰报道

  本报华盛顿8月30日电美国政府官员30日抱怨,多家媒体披露五角大楼情报分析员富兰克林涉嫌向以色列提供绝密信息一案,使得这个调查了近一年的案件严重受挫,许多问题可能永远也得不到答案。白宫官员的抱怨显示布什政府开始刻意淡化这个不利于美以两国关系的事件。富兰克林案最终可能不了了之。

  《纽约时报》30日的报道引述白宫内部官员的话称,联邦调查局早在一年前就开始了针对富兰克林的调查,并且在几周前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富兰克林表示愿意与联邦调查局合作。但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美国媒体29日披露了富兰克林可能是以色列在五角大楼里安插的“鼹鼠”后,联邦调查局企图顺藤摸瓜、拔萝卜带泥的“相关调查的步伐严重受阻”。报道称,联邦调查局仅凭现在掌握的这些材料并不能指控富兰克林就是效力于以色列的间谍,甚至连富兰克林的行为是否违法也无法界定。

  有意思的是,昨天还把富兰克林称作“五角大楼头号伊朗问题专家”、“国防部第一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和第二副部长费斯的亲信”的美国媒体今天突然给了富兰克林新的“头衔”:五角大楼低级政策分析员、对美国政策毫无影响力的人、一个不是间谍材料的人。种种迹象表明,从美国政府到媒体,对富兰克林案作低调处理已经形成默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