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战示威为美国共和党大会奏响序曲 300多人被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23: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八月二十九日电(记者赵海燕)数十万人二十九日参加了在纽约曼哈顿举行的反战示威游行,当游行队伍途经共和党大会开会地点——麦迪逊广场花园时,反对者激动地举起反对布什的标语牌高喊口号,要求布什从伊拉克撤军,要求布什下台。

  明天,共和党大会将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开幕,直至九月二日结束。纽约已经准备经历若干次的抗议示威游行,今天的游行是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可能也是预计举行的十
几场示威活动中规模最大的,昨天以及早些时候,一些人在布鲁克林大桥等地已经开始了抗议示威游行。纽约警方透露,已有三百多人因妨碍秩序被拘留。

  今天上午,来自全美的布什反对者汇集到曼哈顿十四街,有越战老兵、伊拉克阵亡士兵的家属、学生、作家、家庭主妇,他们从这里向曼哈顿中城行进。游行队伍绵延了近两公里,由于人数过多,在行进了五个街区后,游行队伍一度停滞。

  这次的游行被允许经过共和党大会会场麦迪逊广场花园,但前往中央公园的计划没有被批准。警方为此部署了重兵,除了天上盘旋的直升飞机,从三十三街到三十四街的麦迪逊广场花园周围,都是防暴警察、骑警、摩托警,甚至还有骑自行车的警察。

  警察没有和示威者发生冲突,比较激烈的场面出现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对面,一群支持布什的美国人高喊“布什必胜”,并和布什的反对者展开辩论。

  共和党大会明天将在纽约开幕,布什将在这次会议上正式接受提名竞选总统寻求连任,这是布什卫冕最重要的一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