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南部石油出口遭袭 原油输出全部中断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23:2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30日电伊拉克南部输油管道29日晚遭严重人为破坏,到30日上午,南部所有原油输出全部中断。

  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30日说,占伊拉克原油输出量90%的南部石油出口至少在一星期内不会恢复。29日的袭击破坏已经给该公司造成每天约6000万美元的严重损失。

  该公司发言人说,“巴士拉港口的原油出口自昨晚(29日)起就停止,到今天上午,一滴油也无法出港。”近日来,针对南部输油管道的袭击不断。事实上,自29日开始,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就已经开始使用储备原油出口。但截至29日晚,5条主要输油管道全部遭破坏,原油输送被迫中断。

  29日之前,巴士拉港每天输出原油大约60万桶。如果不是上星期遭遇多次袭击,南部港口的出口平均每天约为180万桶。

  今年6月,南部输油管道也曾一度中断,数日后修复并恢复供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