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国防采办局希望进一步参与联合作战网络项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7:19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8月25日刊报道]  在英国协同攻击能力(CEC)计划着手准备2005年重点任务的同时,英国国防采办局(DPA)英国协同攻击能力综合项目组(IPT)正在努力使英国进一步参与美国网络中心协同目标定位(NCCT)项目计划。

  起初为美国海军(USN)开发的协同攻击能力系统是一个实时网络,该网络可将来自所有安装协同攻击能力系统终端的平台的雷达传感器数据融合成一个大范围高质量图像,通过
该网络,所有节点可以获得高水平的态势感知能力。

  根据2000年7月签署的美英谅解备忘录条款,英国正在参与协同攻击能力项目。在经过了一年的第一阶段竞争评估工作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英国综合系统公司2002年获得了英国协同攻击能力综合项目组授予的价值2000万美元的第二阶段评估合同。该阶段工作将在26个月期间内研究技术风险,并为把协同攻击系统综合到英国海军(RN)23型护卫舰开发合适的结构。国防采办局根据对外军售(FMS) 条例完成了提供安装在QinetiQ公司的地面测试站(LBTS),用于支持第二阶段评估工作的特殊协同攻击能力软硬件政府间合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APL)通过对外军售渠道正在对项目提供额外支持。2003年6月,在QinetiQ公司地面测试站开始进行了系统测试。测试采用了两套996型雷达(一套安置在地面测试站,另一套安置在HMS海岸训练设施上),能够快速验证双站复合跟踪能力。协同攻击能力系统目标跟踪测试采用了机会目标和由飞行服务承包商FR航空公司(FRA)飞行员驾驶的装备有全球定位系统和数据处理软件的"隼20"喷气飞机。另外,FR航空公司还进行了不同的数据采集试验。第二阶段评估测试将在2004年底完成。洛·马公司目前将完成成本和项目计划制定。2005年中将进行一项重要子任务。

  今年4月,英国协同攻击能力综合项目组承担了使英国更多参与网络中心协同目标定位项目的任务,该项目是美国空军领导的一个概念验证项目,L-3通信概念公司作为主承包商。网络中心协同目标定位项目可提供无源情报、监视、目标获取和侦察(ISTAR)信息的实时融合。英国计划到2005年末成为网络中心协同目标定位先进概念技术验证机(ACTD)项目的完全参加国。在整个先进概念技术验证机寿命期间,网络中心协同目标定位系统将横向综合E-3机载指挥控制飞机、RC-135情报侦察飞机、"联合星"飞机、Guardrail系统、U-2侦察机以及"猎迷"预警机的情报、监视、目标获取和侦察信息。

  美国网络中心协同目标定位系统将显著提高目标定位精度、定位时间以及战斗识别能力。在未来的开发阶段,英国协同攻击能力综合项目组将管理一项支持实时传感器网络技术评估的应用技术研究。(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