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制造民族与民主对立 台教长兜售“台湾主体”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2: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消息台“教育部长”杜正胜昨天在一场座谈会上再抛“台湾主体”议题,同时杜还在会上表示,他过去也觉得中国文化很好,但亲自到大陆研究、考古,接触民众,在民族和民主之间,他选择民主、人权,因为这是现代化国家国民必备的价值观。

  据台媒报道,杜正胜昨天参加现代学术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台湾对话酖教育视野”座谈会,他表示台湾的教育目标是“培养现代化国家的国民”,四大纲领是“现代国民”、
“台湾主体”、全球视野、社会关怀。

  杜正胜说,他过去也觉得中国文化很好,但亲自到大陆研究、考古,接触民众,在民族和民主之间,他选择民主、人权,因为这是现代化国家国民必备的价值观。

  杜正胜指出,台湾过去“都是附属地”,清朝、日本、国民党都是从自己的角度来解释“台湾的地位”,即使一九四九年之后,这里成为国民党安身立命的地方,但国民党政府长期大中国包袱没变,仍用中国观点把台湾视为边缘地带,只有附属性地位、工具性角色。

  杜正胜说,我们住在这里,本来就应该是“台湾主体”,现在还在特别强调是“没有必要的必要”,因为好多人不正常,才需要这番努力。(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