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以“新潮流”自诩 国民党15“立委”成立次团体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2: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鉴于国民党中央改革牛步化,十五个不同选区的现任国民党“立委”近日串联,将于九月二日正式成立联线,以“国民党的新潮流”自许,全力推动党内改革。联线成员今天将举行记者会“打响第一炮”,要求党中央开放不分区名单,让四十几席区域“立委”也有同意权,革新国民党形象与充实战斗力。

  该联线筹备召集人陈学圣表示,国民党正处于关键时刻,青壮派需团结起来,全力
打好年底“立委”这一仗;联线成员包括罗世雄、陈丽惠、黄敏惠、黄健庭、李嘉进、张昌财等遍及北中南东。陈学圣表示,该联线名称未定,成员均为从政历练完整、形象能力良好者,将组成一个素质平均,具有战斗力、论述能力的团体,开创党的未来。

  陈学圣指出,九月是国民党未来走向的关键月份,包括两项选举诉讼结果将揭晓,对年底“立委”选举将有关键影响;九月廿五日国民党四中全会、九月廿八日民进党全代会也将各自通过两党发展论述,联线将在此之前举办论坛,对党内、外轮番发声,确立国民党路线。

  陈学圣说,大家在“大选”后都很“闷”,国民党改革速度太慢,国亲龃龉影响支持者热情,许多建言党中央也充耳不闻;十五个来自不同选区、有志改革党的“立委”近日联系沟通,开了三次会后,决定“团结才有力量”,相互串连成军,组成国民党内最大次级团体。

  至于为何选在九月二日成军,陈学圣说,因为当天是“立委”选举“破百日”,十五个“立委”有中常委、也有中央委员,联合发声将会让党中央不敢忽视。他强调,该联线将会与王马两位国民党接班人均维持“等距”,视时机再分别给王马不同的压力,促成国民党东山再起。

  由于国民党不分区“立委”提名审核小组,今天起将进行超过一百五十人不分区“立委”人选的资格审核;陈学圣说,联线将正式要求党中央摒除黑箱作业,在廿五日四中全会交由中央委员行使同意权时,增列区域“立委”同意权,因为不分区素质良莠,将影响政党形象甚巨,也会牵动区域“立委”选举的结果。

  陈学圣指出,不管年底选举结果如何,国民党一定要改革,这股“气”要延续下去;联线成员占了国民党欲连任区域“立委”的一半,均自我期许要作为未来的县市首长、政务官储备人才。往后他们将陆续对党中央发声,并仿民进党新潮流系审慎挑选加入成员,成为国民党内最有战斗力的新兴力量。(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