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曝光:扁缩短“过境”时间非因“心系灾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2: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消息 近日,扁府对外宣称扁心系岛内风灾,因而月底“出访”行程将缩短,在美仅“过境”不过夜。然而有台媒独家消息来源指出,这项改变是来自美国最高层的压力。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过境”地点一改再改,是直接来自白宫的指示,从芝加哥改道夏威夷,是美国国务院在呈报时,布什总统做的指示,在此之前,布什并不知道陈水
扁要“过境”。

  目前陈水扁“过境”夏威夷的时间从过夜压缩到7个小时,除了参观珍珠港和侨胞晚宴之外,没有其它的活动,美国政治观察家指出,过去几年,台湾的“过境外交”确实多所突破,除了地点多、时间长,许多限制也化于无形,因此这次的紧缩,确实值得观察。

  夏威夷中国专家麦智滔说,他不愿多做揣测,不过扁“出访”的时机确实欠佳。他认为:“很清楚的,陈水扁这次‘过境’并没有被给予太多的空间,这当然是因为今年是大选年,布什政府希望小心处理,尽量不要挑起不必要的争端。”

  除此之外,碰上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也让夏威夷州长有借口避不见面。夏威夷大学中国专家郝忠明:“夏威夷上个月才刚刚在大陆获准设立观光单位,吸引大陆观光客现在对夏威夷是很重要的。”

  据了解,夏威夷唯一的智库,也是由美国国务院赞助的东西方中心,原本衔命接待陈水扁,有鉴于可能的示威活动,东西方中心还在接待房间外加设屏障,虽然东西方中心对此不愿证实,不过这也显示,就连“过境”时间的长短,恐怕都不是台湾可以决定的。(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