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政府紧急动员 商讨解救被绑架记者的对策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35 解放军报

  据报道,法国政府29日紧急动员,商讨如何解救遭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的两名法国记者。在伊拉克武装分子28日要求法国政府取消在学校禁止佩戴伊斯兰头巾的法令后,法国总理拉法兰29日取消了原定会议,紧急召集外交部、内政部和交通部的3位部长,研究有关对策。法国内政部则紧急召集法国穆斯林宗教委员会成员,商讨如何与伊武装分子接触等问题。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说,法国在海外尤其是驻伊外交机构已充分动员,以提供各种可能的帮助。他再次要求伊拉克武装分子释放人质。

  法国穆斯林宗教委员会主席布巴克尔对绑架法国记者的行为表示震惊,认为这是可耻的敲诈,但他同时也希望法国政府取消禁止佩戴伊斯兰头巾的法令。目前,法国政府尚未对伊武装分子的要求作出任何回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克里斯蒂昂·谢诺和《费加罗报》记者乔治·马尔布吕诺本月19日晚在伊拉克失踪。一个自称伊拉克伊斯兰军的武装组织绑架了他们。这个组织28日要求法国政府在48小时内取消在学校禁止佩戴伊斯兰头巾的法令,认为该法令是对伊斯兰教和教徒人身自主权的侵犯。(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